已脱坑,终止更新致歉
王者吃诸葛亮受
反手call爆所有百合
cp洁癖严重 全民耽美重雷区
冷CP疯狂爆灯者
看好cp避雷给喜欢推荐关注有利于身心健康
百合随缘产且产出率极低 谨慎关注
正常更新速度一月两更 拖更总会在后面补上
封面《lessa》莱萨 头像《蝉女》廖兮

云亮 伪养父梗 有年龄操作

点文卡了搞点别的事情

伪养父云x父亲被双规亮

感情牌细节没(不会)写

写的太严肃了所以最后搞了点事情

日常不会起标题

  






诸葛亮从小就知道自己跟别人不一样。


  母亲死于产后并发症,父亲是高官要员,为了照顾他的感受虽然炮友不断但是至今未再婚,他自己也生的天资聪颖,给父亲争了一手好面子。


  诸葛亮从小就知道自己跟别人不一样。


  不仅仅因为他特殊的家庭环境,还因为他的父亲——是个贪官。


  *


  总会有人来献殷勤以图捷径——这是必然发生的。


  但是诸葛亮的父亲天天饭局不断,没权势的人没有门路可寻,怎么办?于是他们把着手点放在了尚还年幼的诸葛亮的身上。


  诸葛亮知道他老爹是个贪官,对来献殷勤的人也来者不拒,该收的也收,只不过经过他手的贿赂从来没有再交到他老爹手里。


  行贿的人一般会送他什么——大概就是价值连城的珠宝或者是有点来头的会所会员卡等等物件小的东西,诸葛亮倒也乐得收这些,所以在这一比较之下,赵云简直就是个奇葩。


  来行过贿的人那么多,诸葛亮之所以会记住赵云,大概就是觉得这个人脑子似乎有点毛病。


  *


  赵云家住的小区跟诸葛亮家所在的别墅区挨得挺近,父母在工作上也有往来再加上还能算上是远得不能再远的远亲,所以赵云偶尔会出现在诸葛亮家里。


  赵云比诸葛亮大十一岁,送给诸葛亮的第一件礼物是一个还算精致的航模,那个时候诸葛亮只有九岁,他抬头有点疑惑的看着这个不按套路出牌的家伙,还是不动声色的道谢收下了。


  赵云自然不知道这么小的孩子心里想的是这种事情,脸上挂着近乎慈爱的笑容去揉诸葛亮毛茸茸的发顶。


  来行贿的人大多出手阔绰并且目的明确,细水长流打感情牌的赵云在里面显得鹤立鸡群,然而诸葛亮毫不犹豫的将他们都定义为一类人并且不想过多理会。


*


  诸葛亮十四岁那年,他的父亲被人举报受贿,被抓的毫无预兆又丝毫不令人意外。


  贪污事实确凿数额巨大,诸葛亮的父亲的案子审的毫无悬念并且速度极快,很快就传来了宣判结果。


  真正棘手的是诸葛亮的抚养权,诸葛亮的母亲已经去世又没有什么别的亲属,曾经和诸葛父称兄道弟的人一见诸葛父大势已去毫无价值还遭上贪污的罪名,怕被连累纷纷如鸟雀散之。法官在庭上拿捏半天没有结果,只好先宣布休庭择日再审。


  诸葛亮没有出庭。


  诸葛亮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好在诸葛亮家的房子是诸葛母婚前财产,没有被上缴,让他还有一个落脚的地方。


 今后怎么办,该怎么生活,他不知道。


  他没有别的亲戚,往常来巴结他们的人一见局势不对马上撇清关系,即使路上碰到也是装作不认识。


  他早就知道自己的父亲迟早要毁在贪上,但纵使他预料到了今天,纵使他再天赋异禀,一个十四岁的少年,又能做些什么。


  诸葛亮眨了眨眼睛,泪水终于从他的眼角滑落。


  过了好一会,突然有一双大手替他擦去了眼泪。


  是赵云。


  诸葛亮愣愣的盯了赵云好一会才想起来还有这号人,突然委屈、愤怒、迷茫等诸多情绪溢满了诸葛亮的胸腔,他面无表情的站起来,用手抹了抹自己的泪水。


  “你来干什么?”


  赵云张张嘴,想说些什么却没有说出口。


  “是想换个好工作?还是想提拔?或者想干什么?”


  诸葛亮呼吸急促。


  “你有没有听说我爸被抓了?因为贪污,你懂吗,贪污,所以我帮不了你。”


  “你走吧。”


  赵云目光怜惜,将诸葛亮轻轻抱在怀里。


  “我知道。”


  诸葛亮却像突然被点燃了情绪,他奋力地挣扎、对面前的青年拳打脚踢甚至撕咬,泪水重新流下来并且眼眶通红的嘶吼着,试图让赵云放开他:“你知道还在这里干什么?我对你没有任何价值了,和他们一样走啊!”


  “你走啊!!”


  “对不起,我……”赵云抓住诸葛亮正敲打他后背的手,“我想收养你。”


  诸葛亮呼吸一滞。


  “……你说什么?”


  “我说我想收养你,我已经工作几年了现在稍微有点积蓄,所以……”赵云迎着诸葛亮审视的目光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是认真的。”


  诸葛亮想起这些年赵云的细水长流,想起赵云向来不贵重但是很用心的礼物。


  我可以相信你吗。


  诸葛亮紧抿双唇,轻轻推开赵云。


  “跟我来。”


  赵云挠挠头不明所以的跟在诸葛亮后面,只见他在墙边拿起了一把花园铲,走到了某个隐秘的墙角开始向下挖。不多会诸葛亮挖出了一个不大的盒子,他在赵云吃惊的目光里打开它。


  那是这几年他偷偷攒下的贿赂品,是一个少年能想到最后自救的办法。


  “这些给你,”诸葛亮把那盒子往赵云怀里一推。


  “带我走。”


end.


毫不负责的番外(?)


  “你为什么要收留我?”


  诸葛亮横躺在沙发上用脚去踢正坐在一边削苹果的赵云的小腿,赵云把苹果放到茶几转过头来看着他。


  “我没想这么多啊。”赵云笑得人畜无害。


  “就是单纯想当你爹而已。”


  “……”


  诸葛亮 第一滴血 赵云


  诸葛亮 击杀 赵云


  诸葛亮 锋芒毕露 赵云


  诸葛亮 无坚不摧 赵云


  诸葛亮 无人能挡 赵云


  诸葛亮 横扫千军 赵云


  诸葛亮 天下无双 赵云


  “亮哥!亮哥停一下!”


end.

评论(17)
热度(149)
© 姜EEY | Powered by LOFTER